盗图比高达1:9我认输了

本来打算1:25,最好零伤亡。

【顺星衍生/飞锋】聂锋说:丑媳妇早晚要见公婆,飞sir听完翻了个白眼🙄(中)

老规矩先打预防针儿:
本章木有聂锋,只有老丈人和傻姑爷【呸】季三哥和飞sir🙄三哥这个称呼是蜗牛里的叫惯了23333
由于破冰和蓝盔都还在拍摄阶段,只有部分人物名字放出,因此文中出现的人物除了名字是剧中人,其他属性都只是xjb写,一个不太严肃的脑洞而已,公安系统的一些名词和规定也是瞎编的,很不严谨,大家看个乐就好,别深究_(:з)∠)_
——————————
以下是正文:
东山市公安分局近年来一直在加强对广东全省范围内制毒贩毒犯罪团伙的打击力度,前些日子刚刚端了一个城中村的制毒窝点,禁毒大队的警员几乎全员出动,毒贩子们穷凶极恶,暴力抗法,最后虽然被一网打尽,但警队也有伤亡。这不是,大队长就在行动中被一个不满十岁的小孩儿拿铁扦子扎伤了肺部,虽然现在已经出院,但医生诊断他以后也不宜再执行高强度的任务了。大队长今年也四十好几了,市局照顾他,给他调到二线坐办公室了,新任大队长的人选还没定,八成还得从省厅那边调个年轻有手腕的过来。这段时间的衔接工作,省厅的李厅长,也就是李飞他爸,就给老战友打了一个电话,把霖市公安分局最得力的一员猛将给抓了壮丁。据说人家刚破了一起重大跨境贩卖人口的案子,人还受了重伤,嘉奖令还没来得及下就把人薅过来顶班了,禁毒大队全体干警都觉得,这天儿好像不太好。
任何一个团队在面临空降顶头上司这种事的时候都不会兴高采烈,因为那意味着已经习惯的工作方式,交际圈子,甚至生活作息都有可能因为这个完全不了解的,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大人物给改变。
李飞安之若素的坐在会议桌的中段,听着他们局长和大队长在那儿拍着这位新来的同事挺拔的后背夸他年轻有为屡立奇功,这位长相和气质都端庄肃穆的新同事也看似谦恭有礼的打着官腔,坐旁边的宋杨深吸了一口气,余光瞥见他胸腔的起伏就知道这厮已然不耐烦了。李飞在桌子下面伸腿碰了碰搭档的脚,示意他耐心点儿。
这新来的小领导看样子年龄也不大,穿着板正的警服肩扛两条杠一朵花,刚好比今年晋升一级警司的李飞大一级,不过官大一级压死人的道理咱们飞sir还是懂的,虽然自己这么年轻晋升这么快多少也沾了自己省厅长老爸的一点点光,但从小就接受根正苗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的小李警官是非常明白自己该干什么的,为了不辜负这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他也是处处冲在最前头,再加上长得盘靓条顺,简直就是东山市局人气top1的小果子。
眼看着省厅过来交接的领导交代完一套官话,局长和大队长陪着笑脸送人家出去,顶头上那位刚才还笑颜如花的季白季队长本来就黑黝黝的帅脸立马耷拉下来,整个会议室突然陷入了无声的低气压之中。季白一改刚才的春风拂面,低沉磁性的嗓音透着一股子强势:我是季白,这次省厅调我过来暂时接替杨队的工作,主要负责帮助咱们东山市局禁毒大队构建案情分析系统和整合侦查员统一工作的流程。多余的客套就不多说了,希望大家在接下来一段日子里团结互助,我们通力合作,争取更高效的破案。
李飞意外的挑了挑眉,旁边坐着的宋杨也破天荒的把以往坐没坐相的懒散姿态改成了正襟危坐,哥儿俩默契的斜眼对视,交换了一个【哟呵,这个有点儿意思】的眼神。季白果然没什么废话,从桌子上拿起自己带来的一摞文件夹分两边发给坐着最近的人让他们往下分发,然后开始精准的叫出了在座的每一个警员的名字,职务和现阶段在各自负责的案件中承担的工作。整个会议室的人都在被季白叫到名字时瞪大了双眼做惊讶状。
李飞在听到第三个人名字时瞪大的双眼已经恢复了平静,心想可以呀,这人有两下子!按刚才省厅领导的描述,这位季队长是昨天才下的飞机,这么快就把他们缉毒大队的主要成员摸了个门儿清,翻开文件夹粗略扫一眼,竟然是一些晦涩的图表和分析数据,果然是公安系统里的高科技人才!以后大伙儿日子恐怕好过不了了。不过也好,像他们这个规模的单位,常年跟街头混混流氓打手毒贩子打交道,警服几乎都挂在柜子里没什么机会穿,整天松松垮垮没个警察样子,有这么个人过来整顿整顿,兴许有不错的效果呢。只是光看言谈举止行事作风,还不足以证明他能做出什么成果,要知道咱们这帮人也都不是省油的灯。
李飞在心里这么想着,那边季白已经叫到了他的名字。李飞下意识坐正看向上首,季白一双精明如鹰隼的眼睛盯着李飞看了三秒钟才继续开口,说的话却差点把李飞气炸了肺:李飞……年纪这么轻已经是缉毒组的组长,昨天我到省厅报到,李厅特意嘱咐我要严格要求你,我对他说您放心,我绝对不会徇私的,如果他不好好做事,我一定不会看您的面子,严肃处理。
这话赤裸裸的在全体同事面前挑明了李飞那一直讳莫如深的身份,每个集体都如同一个小社会,有人跟你合得来必然有人看你不顺眼,更何况李飞有一个公安厅长的爸爸,不管他走到现在是不是全凭自己,有些人仍然拿有色眼镜看他。季白话音刚落,诺大的会议室就传出几声嗤笑。李飞面不改色的站起来,除了季白谁也没看到他喉头吞咽的小动作,他习惯性微蹙的眉心这会儿拧得更紧了些,周身散发着即将爆发的怒气,但说出口的话却异常平静:季队,您也可以放心,我李飞从来不稀罕纨绔子弟那一套,我从考入警校第一天起就明白自己的使命,您不用总想着我是谁的儿子,我只是我自己,我不会给您处理我的机会!
季白看着他严肃的表情,眉宇间有一闪而过的玩味,他点点头示意李飞入座,没有对他的发言再做任何评价,而是继续叫了下一位警员的名字。局长不知什么时候送完了省厅的领导回到会议室,只是站在门口没有进去,听了一会儿季白的发言就微笑着点点头离开了。
傍晚的时候下起了小雨,天色暗沉沉的泛着潮湿,季白已经换下了警服,穿了一身休闲的长裤T恤,他走过通往食堂的甬道时还是听见不远处三三两两别的科室的女警窃窃私语,议论他显赫的来历,低调但价格不菲的穿衣品味,还有更八卦的还扒出了他最近还在养伤的事。季白在心里叹气,无奈的笑笑继续往前走,进了食堂迎面就碰上刚打好晚餐端着往座位上走的李飞和他的搭档宋杨。这会儿宋杨嘴里叼着个豆包还不消停,正嘟嘟囔囔说着什么,露出来的几个字还是被季白听出来也是关于自己的。宋杨脸上有点尴尬,拿下嘴里的豆包叫了声季队就低着头扭向了一边,想尽量压缩自己的存在感。李飞倒是啥也没说,187的身高加上一身腱子肉站在那儿跟受伤后又清瘦了不少又比他矮一点的季白一对比简直让人不忍直视,但季白周身那生人勿近的黑气压还是成功打败了这初生的健壮小牛犊,李飞在无声的对峙中率先有了动作,不卑不亢的点点头叫了声季队,也转身凑到了宋杨旁边坐下,心里忍不住吐槽:还叫季白呢,除了T恤是白的,没瞅出哪儿还白……
季白没吭声,心想这小子大概还因为刚才在大队会上揭他老底的事跟自己窝火儿,不过没关系,他本来就是故意的,他要看看这个李厅长的儿子是不是有他老子说的那么硬气。想起昨天在省厅被李厅拉着嘘寒问暖的事季白就觉得好笑,这人怎么跟战厅一个赛一个的老小孩儿,哪怕这回是他开口求人办事,这嘴上也打死不认怂,当着人家下属的面把老战友一通埋汰,最后提起自己那个倔得像头牛的儿子也是连声叹气,说一直对他心里有愧,不希望他走这条路,可这孩子就是不听,还拜托季白多替自己看着他点儿,别让他什么事都冲在最前头,非得跟自己身份较劲,季白听在耳里其实还挺欣赏这小青年的,嘴上安慰着领导,心里想着过来好好看看。这不,一两句激将法,这小伙子还真就炸了。不过没关系,他相信李飞不会带着情绪工作的,就像他说的,他明白自己的使命。
季白要了一碗面条,不请自来的坐到了李飞宋杨那一桌,正跟李飞面对面。李飞咔吧一声咬碎了嘴里的鸡骨头,这是赤裸裸的挑衅啊!大哥你想闹哪样?李飞不善的拧眉抬起眼看向对面,季白淡定从容的拿起餐巾纸一根一根的擦筷子,眼神安逸的跟李飞对视。李飞在心里吐槽:洁癖,事儿逼!旁边宋杨大概也觉得这桌气场不太对劲儿,刚想张嘴说点啥就被李飞拧了大腿,反应神速的宋大仙儿就着张嘴的劲儿把一声哀嚎婉转成了一句变调的寒暄:哎~呀啊……我没吃饱啊!我还想再来俩豆包。我再去要两个,季队你要不要也尝尝?我们食堂的豆包可好吃了,豆馅儿是阿姨自己磨的,还放了桂花糖呢!
季白没看宋杨一脸痛苦的强颜欢笑,不错神儿的看着李飞说:下次吧,我有这一碗面够吃了,要不你给李飞要一个吧,我觉得他这点儿米饭不太够。
李飞也盯着季白:谢谢季队关心,我够吃了。
宋杨一看这俩人的气氛觉得自己还是赶紧撤吧,于是利索的端起餐盘转身奔向了点餐窗口阿姨的怀抱。
季白这边还没完,接着李飞的话轻笑:吃的也太少了,你正长身体呢,应该多吃点儿。
李飞翻了个白眼,心说你才长身体呢你全家都长身体!老子二十好几的人了早就停止生长了你是不是瞎!嘴上假客气真讽刺:季队刚来就这么关心我的健康,真是有心了。不过这种事咱也不好个别对待,白让人觉得您是要拍我爸的马屁才这么特殊照顾我。您说是吧?
季白被他那好斗的小公鸡的模样逗乐了,轻笑着挑了挑自己碗里的面条:那是自然,我这人最见不得溜须拍马营私舞弊那一套,所以才要格外严格要求你。好了,吃饭吧,鸡骨头快吐出来,多扎嘴呀。说完就开始嘶溜嘶溜吃面条。
李飞吐了被自己嚼碎的鸡骨头渣,看着季白那十分接地气的老北京吃面条样儿,突然灵机一动,提高了声音说:既然季队关心我不是为了溜须拍马,那就一碗水端平嘛,不如请咱大队所有人喝牛奶吧!大家都年纪轻轻正长身体呢,晚上一袋奶,睡个好觉才能更好的工作你说是吧?
这话一出,坐在食堂另一头儿子马上要高考的大队指导员噗的一声把喝了一半的南瓜粥喷了出来。季白鼓囊着塞满面条的嘴抬起头,毫无形象的边嚼边出声答应:熊(行)啊,囧(请)度(大)啾(家)呼(喝)脑(奶)。嘟着油光闪闪的嘴紧嚼了两下咽了又补上一句:你去后厨把奶搬出来给大家分发吧。一会儿我去给食堂阿姨结账。
完美!皮球最后还是踢回了飞sir的怀里。李飞咬着牙说了声好,放下手里半个没啃完的鸡腿,餐巾纸胡乱抹抹手和嘴就起身奔后厨去了。打饭窗口的阿姨早就听见他俩最后那两句,好奇中带点花痴的歪着头透过长条的窗口看过来,艾玛这小伙子长得真精神!瞧瞧这饭吃得可真香!就是瘦了点儿,下回打饭多给他盛两勺。

第一回合,季白胜。开玩喜呢?不知道我们三哥在霖市公安分局号称季怼怼吗?整个分局加上一个楼里一墙之隔的国安局,一个都不是他的对手。小子,你还差的远嘞!
——————————

评论(10)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