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图比高达1:9我认输了

本来打算1:25,最好零伤亡。

【顺星衍生/飞锋】聂锋说:丑媳妇早晚要见公婆,飞sir听完翻了个白眼🙄(上)


先打预防针儿:
标题略长,别怕,cp顺序没逆,就是飞锋。
这只是一个突发的脑洞,傻白甜文笔差,当做一个啰嗦的大纲看就好了,不会很长。
人物设定:一次偶然的机会聂锋在街上见义勇为与还是实习警官的李飞相识,两人一见如故成了朋友,相交几年后彼此产生了感情,李飞就主动追求了聂锋,聂锋虽然在部队是个小太阳但是感情问题还是有些腼腆爱害羞,俩人算是确定了关系但聚少离多的远距离恋爱,日常对话都挺甜的,不吵架的那种。
除主要cp外还有跨剧人物——季白,《如果蜗牛有爱情》中霖市公安厅的刑警队长。警衔是三级警督,比李飞刚好大一级。盒盒盒盒盒盒~

脑洞正式开始:
接到调令时季白着实咬牙切齿了一番,看着战厅长老神在在的坐在办公椅上看着他气就不打一处来:我这刚把噜哥那一伙人贩子拿下,枪伤都没养利索,您老人家就给我外派公干,闹哪样?
战厅笑的像个老狐狸:没辙啊,老战友求援,让我务必派一个最优秀的手下去帮忙,你就辛苦辛苦,反正又不用你出现场,指点江山的事儿你们老季家擅长嘛!
这一顶高帽扣在季白头上总觉得哪里不对,但似乎好像也许大概也没有什么可反驳的,季白只好答应下来,回家打包了简单的行李,趁着局里给的假期赶紧回了趟北京的家里。父母仍然忙于国内外的生意没在北京待着,只有老当益壮的爷爷和大白猫在家里迎接他,哦对,还有他刚好也休探亲假的小表弟。
说是小表弟,比季白小七岁的聂锋其实跟他并没有血缘关系,这孩子是季老爷子当年的老战友女儿的遗孤,父母也是军人,第一批维和部队的,在聂锋刚上小学的时候牺牲在南非。老战友也是一身伤病不久于人世,就把这小孙子托付给了季老爷子,老爷子疼他跟亲孙子没两样,小孩儿从小追着他季白哥哥满院子跑,季白那会儿都已经是市重点高中的校草了,整天嫌这小跟屁虫碍事。少年的叛逆期嘛,谁没点儿个性呢。不过好在大表哥叛逆期时间不长,家教渊源三观超正,长了几岁就转了性子开始护着这个小表弟,不管是辅导学习还是一起带出去玩,都是个像模像样的好哥哥了,因此逐渐长大的聂锋小朋友更信任依赖他大表哥。只是后来在选专业这上没有跟着他大表哥的脚步进入公安系统,而是继承了父母的遗志成为了光荣的解放军,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了维和部队的序列,从此走上了和表哥截然不同的道路。
彼时好几年没见面的兄弟俩亲热的拥抱转圈儿,聂锋在非洲的烈日里锻造得一身铜皮铁骨比他大表哥还黑还壮,直接把他哥抱起来颠了几颠,惹得季白盒盒的笑个不停:你小子长本事了啊!
聂锋把他哥放下,被夸了怪不好意思的挠挠剃得毛扎扎的后脑勺:嘿嘿,哥,我可想你了!想你做的红烧鱼。
季白抬手给他一脑崩儿:就想着吃吧!想我都是顺带的,小没良心的!说着还一胳膊肘子拐住聂锋的脖子,拿另一只手攥成的拳头怼他的脑瓜顶,把个184的大小伙子怼得哇哇叫,季爷爷端着西瓜过来,乐得看他们兄弟俩闹得欢。大白猫跳到爷爷腿上,好奇的伸着鼻子凑到西瓜边上闻闻,咕哝着猫嘴儿舔了舔鼻子。
哥儿俩闹够了凑过去跟爷爷一块儿吃西瓜,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镇西瓜脆沙瓤,非洲小黑孩儿吃得满脸都是瓜汁,一边由着他哥拿餐巾纸给他擦嘴一边冲爷爷卖乖的笑。
………………
仲夏的虫鸣并不恼人,晚饭之后天色还没有全黑,小哥儿俩洗完澡坐在庭院的丝瓜藤下扇着扇子纳凉闲聊,手边的半打冰镇啤酒即将告罄。聂锋帮他哥拉开最后一罐的拉环递过去:哥,这次回来住几天?
季白接过啤酒呷了一口吐出一声叹息:过完周末去广东省厅报道。
聂锋惊奇:哎?怎么不回霖市了吗?
季白摇摇头:借调任务。
公安系统的事,聂锋知道不便多问,也就没再往下深究,只是小声嘀咕了一句:说不定能见着小飞呢。
季白那是什么人精儿的脾性,一听这话头就不对劲儿,表弟那张掩在夜色中黝黑的脸怎么好像有点儿红呢晚霞在西边诶,你面冲东怎么反射出来的?于是季白神秘兮兮的凑过去撞了他肩膀一下,压低声音问:小飞是谁呀?女朋友?
噗…………
聂锋一口啤酒喷了一地,咳着摆摆手,艰难的跟他哥装蒜:不是不是!哥你别瞎说!我哪有什么女朋友!咳咳咳……我这一年到头也回不了几次国我上哪儿找女朋友去。哈哈……哈哈……咳。
季白疑神疑鬼的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不知是聂锋同志脸太黑还是演技太出类拔萃,季白愣是没看出什么子丑寅卯。心想算了,弟弟大了,有心事了。不想说就不说吧,等他准备好了自然会说。儿大不由娘啊……呸呸呸!
聂锋心虚的蔑了他哥半天,怎么看怎么觉得他哥一脸的高深莫测,心里不详的预感油然而生。
………………
夜深人静时分,老首长家小楼的二层小卧室里,黑灯瞎火的床上鼓起一个大蘑菇。聂锋蒙着被子用手机跟他远在广州的小男友视频,小手电的光源从下巴底下照上来,千里之外的飞sir看着手机屏幕里那个惊悚的鬼脸勉强压住了突突直跳的小心脏。他家小锋有时候……还挺可爱的_(:з)∠)_
李飞平复着情绪开口:小锋你怎么还不睡,明天不用早起吗?
聂锋在小手电的光里露出一抹【狞笑】:我现在在北京呢!我回国了!嘿嘿~
李飞一听直嘬牙花子:啧,不是说没假吗?怎么又回来了?你回来也不来找我,我想你……
李飞平时看着挺高挺壮一帅小伙儿,可跟聂锋撒起娇来可就有点儿要命了,尤其他那天然小奶音配上一对小虎牙,聂锋被会心一击,也跟着变成苦瓜脸:哎,别提了!本来假期是被取消了的,因为我们驻地的南部地区突然被一股武装势力袭击了,我们需要调整战备部署,但是当地政府军突然也行动了,两边也没真的干起来,就私下谈了一次,对方就撤兵了,这一耽误,假期就剩一半了,队里照顾我太久没回家就让我休息了。不过只有一星期时间,我得回来看看爷爷,顺便去给我爸妈和姥爷祭扫,就没时间去找你了。小飞,对不起啊!这次没办法跟你见面,我也想你。
说到这儿,聂锋也不太好受,低着头噘噘嘴,本来就肉嘟嘟的嘴唇显得更诱人了,李飞在另一头无名火起,运了会儿气才平静下来:没事儿,我不是怪你,咱这不是职责所在吗,没事儿的啊!这么多年咱都这么过来了,不差这两三年的,等你们这批任务结束回国了,有的是时间在一起。
聂锋被他安慰的话说的心里暖洋洋的,又有点儿不好意思,红着脸笑骂:谁跟你这么多年了,自作多情!
李飞见他情绪好点儿了也跟着笑:我可不就是多情吗,我要是不多情我怎么追到你啊,你个闷葫芦躲我小半年,要不是哥们儿心思活泛去堵你,你还不得躲我一辈子?
聂锋被翻旧账搞得更难为情了,被子也不蒙着了,一把掀开坐起来,声音也激动了:你还有脸说!哪有你那么搞的,弄得我在我们分队好久都抬不起头来,老宋天天拿我开涮,说我背着他养小狼狗儿!
不提还没事,一提这个李飞就来气:就宋剑晨那个小白脸,一看就不是什么好饼!你给我离他远点知道不?那小子对你没安好心!还剑晨,我看就是一奸臣!
聂锋被他逗乐了: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似的花痴呢?哈哈哈~就你哥我现在这样儿,搁矿井里就是一挖煤的,我估摸着就算回国了也得捂个半年才白的回来。我跟老宋那是难兄难弟,一个吃土的我怎么能拯救一个吃土的你,也就你……哼……
李飞听他俏皮话听得起劲儿,追着问:也就我怎样啊?是不是觉得我慧眼独具,众里寻他千百度,寻到了我的小黑兔啊?哈哈哈~
聂锋被他这比喻逗得边笑边趴在枕头上捶床,笑声咯咯的闷在被子里,可就这么会儿动静还是被隔壁那位警惕性逆天的刑警队长听见了,只听门外响起敲门声:大半夜不睡觉折腾什么呢!明儿早起跟我晨跑听见没有!
聂锋已经再次兜头蒙上了被子,在被窝里发出闷闷的应声:哦,知道了,这就睡!
李飞好奇的看着手机屏幕里的反应,他听不见门外的声音,只看到聂锋在跟别人说话。就见聂锋明显比刚才说话低了八度:先不说了,不然我表哥要揍我了。
李飞一听也是犯怵:你表哥也回来了?上次听你说他受了重伤?这么快就好了?
聂锋表示沮丧:没好利索就回队里了,不过还是给了几天假。
聂锋本想把他哥被借调到广东省厅的事告诉李飞,可转念一想,李飞要是知道他哥被调到跟前还不得可劲儿表现,他暂时还不想让他哥知道他们俩的关系,主要是怕他碎碎念,所以一想还是作罢了,就让他们俩保持单纯的同事关系吧!
李飞听了不自觉佩服聂锋这个传说中的表哥,为了保密,聂锋没给李飞详细透露过季白抓跨境人贩子的具体内容,只说他哥勇斗歹徒光荣负伤,李飞作为后辈,觉得警察能在任务中负伤是件十分光荣的事,每次一听聂锋提起这个厉害的表哥都露出神往的表情。
两人又小声聊了两句,就隔着屏幕给了对方一个么么哒,道了晚安关机睡觉了,转过天来季白还是做了聂锋心心念念的红烧鱼,哄一大早被自己薅起来晨跑的表弟开心,一个愉快的周末很快就过去了,季白辞别爷爷,表弟和大白猫,踏上了飞往广州的航班。聂锋假期休满,也依依不舍的告别了爷爷和大白猫,辗转回到了南非的蓝盔驻地继续他的维和任务去了。

——————————
本来打算只码大纲,怎么就写了起来_(:з)∠)_
手机打字伤关节,大家别学我😂
后面大概都是季三哥和飞sir斗智斗勇的沙雕剧情了……会有人看吗?

评论(8)

热度(28)